范以晴

wb同名

你在,我就不怕了

狂奔,女孩被人追着一路狂奔,身后是成群结队看不清面目的追捕者,身前是万丈深渊,紧咬牙关纵身一跳,梦醒,手心汗湿,又做噩梦了。

 

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,女孩端着玻璃杯坐到窗台上。之前搬家的时候顾念着她喜欢坐在窗边看书,白起特意把窗台做了加宽,又铺上一层厚厚的毛毯,好让她无论什么时候坐过来都是暖和的。

 

夜晚一直都是宁静的代名词,所有喧嚣和吵闹都会随着太阳落山被掩埋在如墨般的夜色中,只留下无尽的安心。

 

女孩静静看着玻璃上白起的倒影。

睡梦中的白起看起来比平日柔软得多,即便被被子遮挡了大半的身躯已经有了成年男人精壮结实的轮廓,眉眼间也依然有高中时青涩凌厉的样子,尤其是头发,睡了一觉乱糟糟耷拉在枕头上,好像时移事变,他从未被岁月磨平棱角。

 

女孩忽然想起白起每次出任务时,她梦中惊醒,也是这样一个人倚靠在窗边,空调暖风呜呜吹着,心却是冰凉的。

哪像现在,还有心思追忆青春。

 

女孩刚坐了没一会儿,好似心有灵犀般,白起感觉到身侧空了一块,伸出手臂摸索无果,迷糊着睁开眼,抬起头来,声音还带着睡梦中的懒散:“怎么现在就起来了?”

 

女孩凑回到床边,握住白起的手纤细的手指挤入指缝十指相扣:“醒了,就起来坐会儿。”

 

白起是知道她这个习惯的,往常他不在,她总是一个人整宿整宿的做噩梦,醒来就在窗台上呆坐到天明,叮嘱多少次都依旧止不住担心。

 

白起无奈叹了口气,重新把女孩揽入怀中,仔细替她掖好被角:“下次醒了就叫我,别一个人受着。”

 

女孩无声笑了下,又往白起怀里紧了紧,胸前是他炙热的体温,耳畔是钟锤般的让她安心的心跳声:“你在,我就不怕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