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以晴

wb同名

白起:都是哥的小心思罢了

  

我说白那个起别太会装了。

 

过年,两个人在家里腻腻歪歪度过了三天二人世界,终于在初三这天下定决心出去玩。

手机搜了半天攻略,市集、展览、烟花秀……过年期间各种活动可谓是应有尽有。两个人合计一通,为了更加充分地感受年味,最后选定了一个距离恋语市不远的古镇。

 

不到一百公里的距离,过年这几天高速上车很多,女孩在车上断断续续睡了两觉才缓缓到达。

 

“把围巾和手套也带上吧,在外面逛一天估计会冷。”临下车前,白起这么嘱咐着。

 

古镇里人同样密密麻麻,尤其是进门检票的地方,几乎到了人挤人的程度。白起一直护着女孩在身前,两个人被人潮推着往前走。

 

“我现在终于有点过年的实感了。”

女孩回头冲着白起调侃一句,两人相视一笑,为这份难得的喜庆氛围。

 

到了古镇里面视野开放很多。和一般的景区一样,小吃摊、游乐设施、纪念品商店一应俱全,只是建在古镇里,四面都是古老的城墙和砖块,工作人员全都换上了汉服,增添了许多古香古色的味道。

 

两个人顺着小吃街一路吃过来,什么章鱼小丸子、鱼饼年糕串,还没到午饭时间,白起手里已经拎了四五个小吃袋子。

 

“白起,你看那个!”

 

白起顺着女孩手指的地方看过去,射击和投篮的摊位,也是两个人每次出来玩的保留项目了,为此,白起被好几家游戏城拉进了黑名单。

 

摊主是个挺着肚子的大叔,穿了一身圆领明制,为了应和新年的景,头上还带了一个兔子发箍,见他们走过去不住吆喝推荐。

“帅哥美女看看这里,投篮射击二选一,二十块钱玩一次,都是年前新到的奖品,看见顶上那个没,”摊主侧过身子给白起他们展示了下货架最上层的兔子玩偶,毛茸茸的,足有半人高,“今年的大奖,到目前还没人拿走过,二位要不要试试?”

 

女孩摇摇白起的手臂眨巴下眼睛,不用多说,白起自觉去付了款,选了投篮这项。规则也很简单,20块钱十次,全中即可抱走大奖。

 

哐哐哐三球投出,连热身准备都不用做,球球命中篮筐。

摊主的脸色明显不如开始时好看,白起正想着要不要问问女孩收敛下,偏头望见旁边射击那边一对小情侣,男生大概是手里准头不够,前几枪全都开偏,女生直接在他脸上吧唧一口,男生直接有如神助,最后领走了一个小号的钥匙扣。

白起看呆了眼,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,直到女孩叫他才缓过神来。

 

“白起,你想什么呢,该投下一个啦。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白起收回了目光,重新站好位置,调整了下手上的姿势,使劲抛出,球在篮筐上转了几圈之后不出意外地从边缘滑了出来。

 

“诶——”

 

白起解释道:“咳,这两天手感一般,准头不够。”

 

女孩的声音里不免带了点遗憾:“那就拿不到小兔子了。”

 

“也不是没有其他办法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亲我一下,我就有动力了。”

 

白起这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正经的很,女孩抿嘴笑了下,懒得拆穿他,拉着他的外套踮起脚尖,温热的唇落在脸侧,霎时风起,吹动耳畔碎发,某人得逞得丝毫不加掩饰。

 

“这样可以认真投了吗,白警官?”

评论(8)

热度(83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